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難以想像-140514(三) 以西結書第1章

難以想像-140514() 以西結書第1


金句
這就是耶和華榮耀形像的樣式,我一看見就臉伏於地。我又聽見一位說話者的聲音。(1:28b,和合本修訂版)


摘要
在約雅斤王被擄去第五年,耶和華的話臨到祭司以西結,他就看見異象。一朵閃爍的光輝大雲當中有四活物,四活物中間有火上去下來,四活物的臉旁各有一輪共四個輪子。活物行走,輪也行走,那些站住,這些也站住,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活物行走時有鬨嚷的聲音。活物頭以上有穹蒼的形像,再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寶座上彷彿人的形狀,有榮耀的光輝。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

默想
見著異象是一種特殊經歷,雖然以西結盡可能的描述異象的內容,但仍然有許多是人不能想像的畫面。以西結發現一位超過人能想像和認知的神,正要對他說話,他所能做的就只有俯伏在地而已,除此之外的反應都不適宜。對世人而言,上帝可能是神話故事的人物,或是形而上神學思想的結晶,或人類文化的產物,因為人不能想像超過理解力能認識的存在。然而對你而言,上帝是否是超過想像能力的存在呢?

問題
以西結書中所描述的活物有四個臉,分別是人、獅、牛、鷹,你認為這分別代表什麼呢?

禱告
親愛的主,我常常想您的形像是什麼,但總是很難以理性認識和了解,也難透過感受或直覺歸納您的本質。對我來說,實在難以想像。然而有一些是我真真實實體會,就是你在我的日常生活影響我的一切。我被您的愛感動,也受您恩典的祝福澆灌,這一點也不能從我的生命中抹滅。主啊!求您光照我,使我以謙卑的心仰望您。禱告奉靠耶穌聖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