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妒火中燒的主-140520(二) 以西結書第5章

妒火中燒的主-140520() 以西結書第5

 


金句

當我向他們發盡我的憤怒時,他們就知道我─耶和華所說的是出於妒忌。(5:13b,和合本修訂版)

 

讀經:結5 (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上帝吩咐以西結要把頭髮剃下分成三份,在城中一份用火焚燒,一份用刀砍碎,一份任風吹散。這就是以色列,因為她行惡更甚列國,棄掉上帝的典章而遵從四圍列國的惡規。上帝必要施行審判,三分之一的人必遭瘟疫而死,三分之一的人必倒在刀下,三分之一的人分散四方。這是上帝在怒中定的審判,要叫以色列喪子、瘟疫、流血。

 

默想

神對以色列百姓遠離祂的景況不能忍受,包含以色列行惡,以及棄掉神的典章兩方面,如此的強烈的情感表達恐怕要以妒忌最能夠形容。正因為上帝極度渴望百姓的歸回,祂所做的事因而如此強烈。這也告訴我們,神對待我們是以濃烈的愛和滿溢的公義,人怎麼能冷冷地對待神呢?這也是神警告老底嘉教會(3:15)的原因。當以熱心面對耶和華上帝!

 

問題

上帝以西結的頭髮、鬍鬚被火燒、刀砍碎、被風吹散,用來象徵以色列人什麼樣的結局呢?

 

禱告

主啊!讚美您,您是熱心的主,因此我被您的熱心所尋回。若不是因著您積極的介入我的生命,恐怕我已經在黑暗中如同行屍走肉一般。主啊,我既因您的火熱而得著生命,請您也使我的生命火熱,如同您一樣,好讓我能在世上為主做些影響世界的事。不論那事是什麼,願您在我內裡的熱心成就這事。奉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