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無法敵擋的神-140327(四) 耶利米書第37章

無法敵擋的神-140327() 耶利米書第37


內置圖片 1 

金句

你們即便殺敗了與你們爭戰的迦勒底全軍,但剩下受傷的人也必各人從帳棚裏起來,用火焚燒這城。(37:10)

 

讀經:耶37:1-10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西底家作猶大地的王,那時埃及出兵要攻打耶路撒冷,巴比倫軍就離開了。西底家求問上帝的話,耶利米按上帝的話回答:埃及法老的軍隊必會回去埃及,巴比倫軍必再攻打這城,用火焚燒,就算你們殺敗巴比倫人,那剩下的也要用火焚燒這城。

 

默想

西底家在耶路撒冷治理的時候,原想要依靠埃及的勢力來免除從巴比倫來的攻擊,但是上帝透過耶利米表示,不要想依靠自己的能力和想法避免困難,就算依靠自己,達到得勝的地步,仍然逃不出上帝最終的預定審判。人總是如此,遇見難處總是先有自己「聰明」的方法,甚至聰明的方法奏效了,更是洋洋得意自己的功勞。依靠主的人不是這樣,乃是尋求主的帶領勝過其他,因為上帝才是立定未來的主宰。人雖然萬般智慧,皆不能勝過天上的主。

 

問題

西底家在困難中,不聽耶和華的話,乃是倚靠埃及的軍兵,對此你有何想法?

 

禱告

親愛的上帝,我讚美您,您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您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您。主啊!我願把我投資的主權交給您,我願把我家庭關係的主權交給您,把我服侍能力的主權交給您,因為我深知您才是一切的主宰。求您保守我投靠您的心,凡事順從您的引領。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