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權柄源於神-140306(四) 耶利米書第22章

權柄源於神-140306() 耶利米書第22

 

內置圖片 1

金句

地啊,地啊,地啊,當聽耶和華的話!(22:29)

 

讀經:耶22:24-30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上帝說:約雅敬的兒子哥尼雅(約雅斤)雖然是神右手中的戒指,但神要把他取下,把他交給巴比倫王,把他和他的母親趕到他國,想回家卻不得回。因為不聽耶和華的話。

 

默想

上帝的審判來到,即使原來多麼位高權重,甚至成為上帝權柄的行使者,當他離開神的時候,其實什麼都不是。世界上有許多擁有權勢的人,不論是一國的總統,或是一市的市長,若離開上帝公義的法則,不聽神的話語,其實在上帝面前不過是赤裸。我們應當看重神的法則,以祂為我們生命的冠冕,這才是得著祝福的方向。

 

問題

上帝對猶王君王說:認真行何事,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的君王和他的臣僕百姓,或坐車或騎馬,從這城的各門進入?這些事傳達了什麼樣的價值觀?與今日基督徒應當追求的價值觀有何關係?

 

禱告

親愛的上帝,您是世界的君王,在萬王之上,我敬拜您。我當將這世上的一切,不論是權力、金錢、慾望,都交在您的手中受您管理,因您是世界的主宰和源頭。我若以為按著世界的法則我能得著什麼,求您赦免我,幫助我回歸到以您為我生命的冠冕和榮耀,亦使我獨尊於您。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