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忍耐等候-140311(二) 耶利米書第25章

忍耐等候-140311() 耶利米書第25


內置圖片 1 

金句

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一再對你們傳講,只是你們不聽從。(25:3b)

 

讀經:耶25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利米二十三年中常領受上帝的話向猶大百姓說,但是百姓總不聽從。上帝說:你們各人當回轉離開惡道和惡行,就可居住耶和華從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祖先之地,直到永遠。因為百姓不聽神的話,神要叫巴比倫攻擊這地,使這地的百姓服事巴比倫七十年。之後,上帝要把烈怒的酒給猶大國及其他國家喝,那時刀劍要臨到地上所有的居民。

 

默想

神對人的信息只有一個:各人當回轉離開惡道和惡行,不隨從敬拜別神。神並不是一次、兩次警告就立刻報應和發怒,常常是在不斷的耐忍、不停的勸告當中,直到最後才施行公義和審判。保羅教導我們,不可藐視上帝豐富的恩慈和忍耐,祂這麼做是為了給我們機會悔改。因此我們當小心謹慎,仔細地聽神的警告聲音,好讓我們能在神的恩慈中回頭轉向。

 

問題

耶利米對猶大人宣講被擄的預言二十三年,但百姓沒有聽從,也沒有側耳而聽,你如何看待耶利米宣言預對當時的猶大人與今天的我們各有什麼意義呢?

 

禱告

親愛的上帝,您的耐忍和寬容是何等的大,當我還是罪人的時候您就為我死,在我還在錯誤中的時候您不停地忍耐等候我可以回頭。主啊!若我有什麼得罪您的地方,教導我快快的悔改。也求主教導您的忍耐,因為有時候別人對我不義感到氣憤,我希望能像您一樣,以慈愛和忍耐,讓人有機會回頭。但我力量不夠,求您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