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投降的勇氣-140313(四) 耶利米書第27章

投降的勇氣-140313() 耶利米書第27

 

內置圖片 1

金句

我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牲畜。(27:5a)

 

讀經:耶27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在約雅敬登基的時候,上帝向耶利米說話,並要他向以東、摩押、亞捫、推羅、西頓等國的使者傳達耶和華上帝話。因為上帝將這些邦國都賜給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凡反抗的必有刀劍、飢荒和瘟疫,凡歸順巴比倫的就可以存活。耶利米亦勸告西底家王要如此行,不可聽假先知的預言。聖殿的器物都要被帶到巴比倫去,直到上帝眷顧以色列的日子來到。

 

默想

投降是一種羞恥,也是無助的記號。當上帝要猶大與王投降的時候,必然有許多的反抗和反對,他們所做的事就只是保留現狀,並沒有其他多大的改變,仍舊遠離神。對我們而言,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投降常常會被視為無能或愚笨的表現,也會被貼上沒有恆心毅力的標籤。但是上帝的眼光與人的不同,神要我們聽命勝於獻祭,更是在順服上帝當中從新找到出路。這種投降不是一種放棄,而是對神順服的倚靠;你願意如此順服神嗎?

 

問題

耶利米勸猶大人要投降服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你覺得猶大人聽到這些會有什麼反應呢?若換成是我們,容易嗎?為什麼?

 

禱告

主啊!投降對我而言真是一種羞恥,有許多人看著我,他們想要知道我有多少能耐,又要看看我是不是擁有才幹。主啊!這些人的眼光,以及我內心的頑固是如此的堅牢。主啊!若是要我降服於您的帶領,我不敢求什麼印證,只求您給我一顆單單仰望您的心,使我內心順服於您的旨意。同時亦求主,不要叫我丟主的臉面,反而因為順從主的命令,人人看見您的智慧和榮耀。禱告懇求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