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等候神-140224(一) 耶利米書第14章

等候神-140224() 耶利米書第14

 

內置圖片 1

金句

我們仍要等候你,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造的。(14:22b)

 

讀經:14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可怕的旱災要臨到猶大,上至貴族,下至動物都必因無水無草而蒙羞。耶利米的禱告:我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求你不要離開我們。耶和華上帝說:我要懲罰他們的罪惡。並且那些說假預言的先知,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說預言是以虛假的異象及自己的詭詐,最後說的人和聽的人都要滅絕。百姓禱告呼求:我們承認自己與祖先的罪孽,求你記念與我們所立的約,我們要等候你。

 

默想

當上帝的刑罰來到,百姓原來倚靠和聽從的假先知必要因自己的惡而毀滅,這時應快快悔改,並等候神的憐憫。按公理來說,人因自己的罪而受罰是理所當然的,在悔改後若神仍處罰也是合理的,這時候僅僅能做的,就是等候神。我們若是等候神勝過自己因罪而受的苦,並期待神的同在更勝於一切憐憫,那麼就開始行在正確的方向。

 

問題

論到先知託上帝的名說假預言,上帝如何評斷他們?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

 

禱告

親愛的上帝啊!感謝您是公義的主宰,因為您的公義我們有生命的準則,並且有依循的法度。我一生要行在真理中,求主保守我,也帶領我能遠離黑暗與罪惡。主啊!我要等候您,我要安靜等候您的同在,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渴望。願您聽我的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