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比聖殿更重要的事-140213(四) 耶利米書第7章

比聖殿更重要的事-140213() 耶利米書第7


內置圖片 1 

金句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7:11)

 

讀經:耶7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宣告警告的話:你們要改正你們的所作所為,我就使你們仍居這地。要彼此誠實公平,不欺壓寄居孤寡,不流無辜人的血,不隨從別人害己。你們做了這些就可以繼續居住。不要以為有聖殿就安然無事,倚靠聖殿,我卻在殿裡察看你們的惡。你們還向別神獻酒祭,獻兒女,這不是我吩咐的;我要你們聽我的話,你們卻一再不聽。到那日子,這地必成為荒蕪。

 

默想

耶和華的殿仍在,眾民也在殿內出入,好像以為有了這殿就萬無一失了,可是事實上百姓所作所為都遠離上帝。上帝要的是專一的敬拜,上帝要的是聽從祂的話,上帝要的是照顧孤兒寡婦和公平,但是百姓全都去行惡了。這是得罪上帝的基督徒光景,雖然在教會禮拜、什一奉獻、唱詩讚美,以為這樣依靠上帝就得祝福,然而心中仍然依靠其他的偶像、運勢、算命,忽視有苦難的人,把神的話當做文學和邏輯的論述而不遵行。基督徒更重要的事是活出上帝的命令。

 

問題

5-7節中,上帝對以色列人的要求有那方面呢?

 

禱告

親愛的主啊!我若是只在禮儀上敬虔的人,卻不願意聆聽您的聲音,我不過是個假基督徒。我若是只在教會中投入奉獻,卻不照顧關懷那內心苦難的人,我不過是個偽善的人。我若是只在禱告時祈求,卻在轉身後擁抱世界、潮流及學識為判斷的依靠,我實在是個不專一的人。求主幫助我,看重那比外在更重要的事,唯獨信靠您。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