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除去偶像-140218(二) 耶利米書第10章

除去偶像-140218() 耶利米書第10

 

內置圖片 1

金句

耶和華啊,沒有能比你的!你本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10:6)

 

讀經:耶10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你們(以色列家)不要效法列國,他們用人手造偶像,不能行走也不能說話,不能降禍也無法賜福。沒有比耶和華上帝的,他是真神,有智慧、有能力,至於偶像不過是虛假的。耶利米的禱告:願你從寬懲治我,願你向那吞吃以色列的國家施行懲罰,他們不認識你,也不求告你。

 

默想

當人看到天象變化與自然的可怕時,為自己設立了偶像,但是這些偶像,諸如天神、大地之神、雷神、雨神,它們所代表的自然形象都是耶和華上帝所造。在宗教的形式上,人用各種方式和形像為自己設立偶像,叫人遠離上帝的面。在現代生活的形式上,人也常用各種方式和習慣為自己設立偶像,例如以潮流、政治、富裕、環保、知識、技術,甚至是幸福美滿,做為人生追求的目標,殊不知這些美好只是神所賜,而不是神本身。我們當將心中的偶像去除,讓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主宰。

 

問題

耶利米如何看待其他國家的偶像、神明?

 

禱告

親愛的主,我常以為追求人生的幸福是很自然且正確的,卻不知當幸福成為我的偶像,我就遠離了真正的美善福份,因為唯有您才能賜下幸福。請您幫助我,除去我由內心不知不覺而生的偶像,並進入我的內心,成為我生命唯一的主宰和敬拜對象。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