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嚴厲的警告-140210(一) 耶利米書第4章

嚴厲的警告-140210() 耶利米書第4

內置圖片 2
金句
我觀看,不料,無人;空中的飛鳥也都躲避。(4:25)


摘要
耶和華說:「以色列啊!你們要悔改,免得我的憤怒如火燃起。時間到了,應要逃跑、要哭泣哀號,因戰爭就要來了。你們要落敗、荒涼、被毀壞。」耶利米呼喊:「我的肺腑啊,我內心的不安,使我不能靜默不語。我觀看地、天、大山小山、田地城鎮,全部都必然荒涼。以色列啊!為什麼還徒然美化自己?」

默想
毀壞、哭泣、哀號的信息從耶利米發出來,那時南國猶大仍擁有最後的王朝並且心想可以從其他的國家得到幫助,然而上帝定意要在戰爭中使祂的百姓經歷黑暗與毀滅,因為他們不依靠祂,違背祂的命令。耶利米站在先知的角色大聲疾呼悔改歸向上帝,卻好像徒勞無功。然而他為愛同胞的心急切,仍然不停地呼喊。在一個黑暗的世代,好像看不到盼望,也沒有任何改變的跡象時,如果我們受召成為上帝的見證者,能夠忠心竭力地堅持神的旨意,傳講難以入耳卻是真理的話嗎?

問題
上帝論到祂的百姓: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你對這話有什麼感覺呢?

禱告
我的主啊!有時心中看見這個時代的黑暗,像是政治的腐敗、社會的動亂、人心慾望自私的邪惡,心中多麼的憤憤不平。您是公義的主,求您憐憫我們,更求您激勵我能做光做鹽,宣講上帝的真理,並尋求悔改的可能。主啊!也許社會改變的可能性很小,但求您聖靈幫助,賜我堅持依靠主的信心。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