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主是我的力量-141028(二) 哈巴谷書第3章

主是我的力量-141028() 哈巴谷書第3



金句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3:19a)

 

讀經:哈3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哈巴谷先知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復興你的作為,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上帝的榮光遮蔽諸天,他的手發出光芒,他站立震動列國,他的作為與古時一樣。耶和華啊!你豈是向江河發怒?你以怒氣責打列國,你出來拯救你的百姓,你打破惡人的頭。我聽見,身體戰兢,但我要安靜等候。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收成,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默想

人的罪惡,神的怒氣;世局頹喪,環境無助。在無力的景況下,實在沒有什麼歡喜的理由,但哈巴谷先知在禱告時,認定耶和華上帝本身就是歡欣的原因。你正在惡劣的情況中嗎?你感到罪惡環繞的無助嗎?你找不到一件順利的事情嗎?請來到上帝面前,祂能成為我們的力量,祂是我們的依靠。因為祂是公義的拯救者,即便看起來一切都很糟,祂也絕不放手!

 

問題

先知用什麼的態度來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用什麼心情等候犯境之民上來?

 

禱告

讚美我的拯救者,我的主!您是我的盼望,是我的喜樂,是我的力量,我還懼怕誰呢?我還擔心什麼呢?因您是運行世界者,因您是掌管宇宙者,我知道一切都源自於您,也在您的手中。我若看世界,我若見環境,我若以那些變動的為依靠,我的心就跟著不停的變動。但我要依靠您,因為您永不改變。讚美我的拯救者,主耶穌啊!我要與您同住。奉靠救主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