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唯獨敬拜上帝-141027(一) 哈巴谷書第2章

唯獨敬拜上帝-141027() 哈巴谷書第2

 


金句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2:14)

 

讀經:2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我要立在城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話:將默示寫在看板上,論及終局,絕不落空,惡人自高自大,惟義人必因信得生。迦勒底人張開喉嚨,好像陰間吞吃不能知足,他增添不屬自己的財物要到幾時呢?他搶奪其他國家且施暴,各國殘存之民都必搶奪他。那些積蓄不義之財,指望免災禍的有禍了,萬民勞碌的被火焚燒,辛苦建造的變為虛空。偶像有什麼益處?製造者還倚靠自己所做的嗎?全地都要認識耶和華,在他面前全地都當肅靜。

 

默想

偶像有什麼益處呢?這些偶像是人所製造的,竟然人還倚靠它呢?我們幾乎天天都在製造偶像,人建立了政治,在政治上造神;人創造了娛樂,在娛樂界造神;人發現了學問,在學問上崇拜和依靠。我們喜歡「專家」天天依靠「專家」口中所說的。我們到底依靠誰呢?我們對神的敬畏去哪裡了呢?在不知不覺中,人的「擁有」變成偶像。願主光照我們,讓主所賜的好東西不成為我們的偶像,唯有耶和華上帝是我們依靠和敬拜的對象。

 

問題

從先知的描述中,你看到迦勒底人的特質是什麼呢?(4-13)

 

禱告

主啊!我若沒有敬畏您的心,求您赦免,醫治我背道的病。我把生活中許多的美好,當成我所依賴和信靠的,忘了您是賞賜美好的源頭。我向您悔改。主啊!一切的美好都不及於您,若要選擇,我要視世界上的萬事如糞土,而您是我唯一的至寶。奉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