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他不永遠懷怒-141016(四) 彌迦書第7章

他不永遠懷怒-141016() 彌迦書第7



金句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等候那救我的上帝;我的上帝必應允我。(7:7)

 

讀經:彌7 (點選可閱讀經本文)

 

摘要

地上的虔誠人滅盡了,世上沒有正直人,他們的雙手善於行惡,他們當中最好的不過像蒺藜。不要信任任何人,包括妻子;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仇敵不要向我誇耀,因為耶和華必作我的光;我雖承受耶和華的惱怒,但他要領我進入光明。有哪一個神明像你,饒恕罪過?他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默想

想到神的救恩令人歡喜,雖然過去因自己的罪惡而受了管教,但神不是絕望的神,而是帶來盼望的神。我們受了管教嗎?或是因自己的犯罪而受苦?來!在神的面前悔改,他要賜下盼望,我們當追隨他。因為他是信實而有豐盛慈愛的神!

 

問題

當降罰的日子來到,人應當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呢?(4-10)

 

禱告

謝謝主教導我、管教我,我知道我的罪使我受苦,這是我當付的代價。然而真正因罪而付的代價是主耶穌。主啊!我怎麼能說自受苦呢?因為您受了更重的苦處,您身上的傷痕有一處是我造成的。我要轉向您,因我知道您是醫治和盼望的主,我不再走同樣的路,要切切跟隨您。奉主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