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主裡放手悔改-140825(一) 何西阿書第8章

主裡放手悔改-140825() 何西阿書第8



金句

以法蓮為贖罪增添許多祭壇,這些祭壇卻使他犯罪。(8:11,和合本修訂版)

 

讀經:8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敵人攻打耶和華的家,因為他們違背了神的約和律法,仇敵必追趕他。他們立君王、省長都非出於神,又為自己製造偶像。因此他們所栽種的像風,禾稼不長穗,就算有,也必被吞吃,就算被吞吃,也要像人不愛的器皿。以法蓮為贖罪增添許多祭壇,但祭壇卻使他犯罪;神其實已經寫了律法,但他們卻以為無關。以色列忘記造他的主,建造宮殿,增添堅城,神卻要降火在其中。

 

默想

何西阿提到以法蓮為贖罪而增加許多祭壇,反而祭壇使他犯罪。(11)這就好像一個孩子打破了盤子之後,心中已經感到愧疚打掃,卻把碎盤子倒在抽屜裡一樣,原本後悔是美好的動機,但卻用錯誤的方式悔改,以致於錯上加錯,因為神已經教導該如何悔改。主教導我們,卻是犯罪,就到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在主裡重新出發。反倒我們常做的事不是認罪悔改,而是強硬的立志,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錯誤一樣。雖然立志行善是好,但這並不是聖經的教導。願神幫助我們謙卑在神面前認錯,並靠主改變。

 

問題

以色列人拜牛犢(生產的神),結果上帝說他們的收成會如何?你對此有何

 

禱告

主耶穌,謝謝您容忍我,等候我。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討您喜悅,但卻總是用錯誤的方式在硬撐。我以為我應該要先變好,但是主啊!我今天知道,我應該先認罪,然後在您的帶領和教導中改變。求主幫助我從這種習慣和循環中跳脫出來,以您教導的方式,過基督徒的生活。願主聽孩子在您面前的禱告。禱告奉主耶穌之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