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表裡如一-140821(四) 何西阿書第6章

表裡如一-140821() 何西阿書第6



金句

我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上帝,勝於燔祭。(6:6)

 

讀經:何6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來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打傷,也必醫治包紮。要追求認識耶和華。以法蓮、猶大啊,你們的慈愛如同早晨雲霧;我喜愛慈愛,不愛祭物,喜愛人認識神。但他們卻背約作惡,被血沾染。以色列家有可憎之事,以法蓮有淫行。直到被擄之民歸回,必有預備的豐收。

 

默想

神愛良善、憐恤和慈愛(和合本修訂版譯),並喜愛人認識神,更勝祭物和燔祭。祭物和燔祭是宗教之事,是神教導人敬拜的禮儀,亦是人表達對神敬畏的規矩。然而如果人沒有良善、憐恤,也不對人慈愛,更不願認識神,原本宗教上的禮儀和規矩就都枉然,好像有了敬虔的表面,內在卻死了。耶穌也曾指著法利賽人及文士說:「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死人的骨頭和一切污穢。」(23:27b)相信上帝卻不遵行上帝話語的人,就是如此。

 

問題

上帝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上帝,勝於燔祭。這對我們有什麼樣的提醒呢?

 

禱告

親愛的上帝啊!我不要成為一個表裡不一的人。若是參加主日禮拜、奉獻、禱告、參加查經班和服侍是在教會的宗教活動,我要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在捷運上、公園邊、學校裡、公司中,要活出基督耶穌的命令,就是良善、憐憫,求追公義、信實。請您差聖靈幫助我,讓我有勇氣面對大環境。禱告奉主基督聖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