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刻苦追求-140804(一) 但以理書第10章

刻苦追求-140804() 但以理書第10



金句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10:19a)

 

讀經:10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居魯士第三年,但以理得著啟示指著大戰爭,因而悲傷三個七日。有一人身體如水蒼玉,面如閃電,眼如火炬,說話像眾人的聲音,向但以理說話。那人說:但以理,你第一日起立志明白異象,又在上帝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話已蒙應允。我要使你明白關乎未來日子的異象。願你平安,你要剛強。我要與波期的領袖爭戰,以後希臘的領袖必來。

 

默想

但以理先得了異象,為此悲傷了二十一日,為要明白究竟將來的事是什麼。為明白異象,但以理竭力追求,甚至到了軟弱無力的地步,直到神回應他的尋求。有時候我們根本上會認為真理的追求是可有可無的事,講道者不覺得講道的內容重要,聽道者也不願多花精力尋求神在禮拜中的光照。這樣的時間一久,生命沒有成長,也不會感到失去,好像真理變成可有可無的事。但以理並不是這樣的態度,而是竭力追求,而這正是神所愛的。你現在追求真理,在什麼樣的態度情境呢?

 

問題

但以理被稱為「大蒙眷愛」的人,本章中聖經描述但以理有什麼特質呢?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您藉著但以理教導我成為一個認真追求真理的人。有時候我在教會久了,在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忘了起初認識您的時候,心中對您的渴慕和熱情。請您幫助我,我立志要更多認識您,雖然不一定能夠像但以理一樣好,但我願意努力。謝謝主聽我的禱告,奉靠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