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克服逆境-140723(三) 但以理書第2章

克服逆境-140723() 但以理書第2



金句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講明這奧祕,你們的上帝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是奧祕的啟示者。」(2:47)

 

讀經:但2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尼布甲尼撒王做了夢,即召國內的術士、巫師來,說:我想要知道夢和夢的解釋,能說的必得賞賜,不能說的必被凌遲。回答:沒有夢的內容,無人能解釋王的事情。王大大震怒。但以理和他的同伴祈求上帝施憐憫,這奧祕就在夜間顯明給但以理。但以將夢的內容及解釋述說:有一像甚高,由頭到腳分別由金、銀、銅、鐵、泥造成,但有一非人手造的石頭打在它身上,就被砸的粉碎。這像就是由人所立的國,而上帝必另立一個永不敗壞的國度,要打碎其他的國度。王就下拜,將但以理高升,賞賜極多的禮物。

 

默想

尼布甲尼撒王做了一夢,卻忘記(修訂本譯為內心決定)了,要他的臣僕把夢和夢的解釋說給他聽,這是一件多麼不合理的事啊!但是好像這種場景很常出現在職場上:請明天給我一個新的專案和專案的優勢報告!但以理面臨不合理的要求,尋求的是神的光照。神的恩待,帶來一記逆轉勝,凡而使神的名得著高舉。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不合理,是否讓神來工作,將原本的阻力,變為助力呢?

 

問題

面對死亡的挑戰與壓力,但以理如何預備、回應呢?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

 

禱告

感謝神成為我們在逆境中的幫助。我們可以在環境的不公義、職場的不合理、人生的挫折中找到新鮮的道路,是因為您的關係。我要在禱告中仰望您的,叫我不至屈服於世界的打擊,反倒能在主的手中反擊得勝。願主教我倚靠的功課。禱告奉靠得勝的主耶穌聖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