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不再悖逆-140129(三) 以賽亞書第63章

不再悖逆-140129() 以賽亞書第63

 

內置圖片 1

金句

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父;從萬古以來,你名稱為「我們的救贖主」。(63:16b)

 

讀經:賽63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身穿華美紅衣而來,祂是憑公義拯救者。公義要對不義的萬民發起烈怒,因為耶和華憐憫祂的百姓。耶和華要憐憫祂的百姓,不只是救贖者,並要與受苦的民同受苦難,但是神的百姓竟然悖逆,使祂的聖靈憂傷,因此神轉對這些百姓發怒。主啊!求你從榮耀的天上憐憫我們,我們不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也不是以色列的民,但主耶和華是我們的父,我們的救贖主。求你為我們回轉。

 

默想

耶和華上帝為以色列所受的不公義成為申冤者,祂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以色列,但是以色列並不認祂為主,竟還悖逆。因此上帝親自成為審判和攻擊以色列,百姓才思想古時神的恩待、能力和帶領。華人文化重視孝道,有著對父母恩有相同的意境,因為父母在人小時候為兒女付出和犠牲,兒女怎能不認父母親呢?同樣地,以色列百姓古時多次領受神的眷顧,怎麼能遠離救祂的主呢?華人的年關將近,對我們來說是團圓的日子,是否也是我們盡孝的日子。不僅應對愛護我們的長輩回報,找時間去看看他們,關懷他們,更應對愛我們和拯救我們的主上帝表達感謝,並常常親近祂,與祂同工、同行,不是嗎?

 

問題

15-19節的禱告中,傳達什麼樣的觀點?你覺得這樣的禱告能否打動上帝的心呢?為什麼?

 

禱告

愛我們的天父,讚美您的慈愛,謝謝您從前到如今的眷顧。過去我得著祝福,過去您默默地帶領我跨越困境,都因您不離棄的慈愛眼目。我要在您面前歌唱,也要盡力來回報您的廣大恩典。求您也幫助我,能回報您在世上為我預備,又照顧我的長輩,因為他們也成為您的施恩的器皿,又為我的幫助。盼望我能成為一位時時向您感恩的人。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