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回應神的救恩-140114(二) 以賽亞書第52章

回應神的救恩-140114() 以賽亞書第52

 

內置圖片 1

金句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的四極都要看見我們神的救恩。(賽52:10

 

讀經:賽52:1-12

 

摘要

錫安啊!興起,興起!要抖落身上的塵埃,振作興起。過去被無故的欺壓,現在要無代價的被贖回。所有的人都要歡欣歌唱,就算是廢墟都要歌唱,因為上帝要拯救耶路撒冷。要離開巴比倫,要保持潔淨;可以從容的走,因為神是後盾。

 

默想

神總是以祂的大慈愛拯救祂的兒女,用祂大能的膀臂把祂的兒女贖回。聖經描述一個令人振奮的景況,同時要上帝的百姓從失望、沮喪、低落中振作起來。我們若像以色列百姓落在困苦艱難中,心思被擄去,甚至被羞辱以致於抬不起頭來。不需要灰心,要因為上帝永不改變的慈愛興起,因為上帝必然勝過仇敵。除了主動轉換心情回應上帝,也應該要在上帝面前聖潔,因為神的平安已經來到,我們屬神的兒女不應活在不潔裡,要從不潔中走出來迎向神的榮耀。你以「興起」和「聖潔」回應慈愛的主了嗎?

 

問題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這人的腳為何是佳美的?他們對

當時的以色列人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禱告

拯救我的主,謝謝您憐憫我,過去雖然我走在黑暗裡,好像走在死蔭幽谷。但是您是有大能膀臂的神,走在我的前頭,又是我的後盾。我要立志,不再讓自己掉落在低潮的情境裡,也不再與不潔為伍,因為您呼召我們,是要成為聖潔的器皿。我知道自己不容易達到目標,但求主賜下聖靈,幫助我能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