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來,親近神-140117(三) 以賽亞書第55章

來,親近神-140117() 以賽亞書第55

 

內置圖片 1

金句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賽55:6

 

讀經:賽55:1-13

 

摘要

來到神面前享受最好的食物,不需要花錢或付代價。只要趁耶和華接近的時候尋求祂,就像享受祂的憐憫與恩典。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而且祂的旨意絕不返迴,必要成就。那時全也都要歡喜快樂。

 

默想

享受上帝所賜最好的食物,不僅是身體的需要得到滿足(這還算其次),而是親近神,與神同行。那就會使我們內心的需要飽足,心中喜樂。神所立的約是永不改變的,祂已經定意要賜下憐憫與恩典,並且要祂的百姓滿心歡樂。想要進入這充滿福樂的約嗎?只要來親近神,聽神的聲音,祂就是澆灌豐富的祝福。「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8)讓我們來親近主吧!

 

問題

在這一章中,上帝對以色列人所給予的憐憫是什麼樣的呢?從基督徒的眼光來看,我們該如何回應這樣的恩典?

 

禱告

天父上帝,讚美您廣大的慈愛,您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您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我為著我的自私與短視感到羞愧,因我的心裡總是想著怎麼為自己得到更多,您的心裡卻總是想著怎麼和我們在愛中團聚。謝謝主無私無悔的愛。求您光照我的內心,使我看見您的美善與慷慨,並且來尋求您,與您親近。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