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牧者與羊-141120(四) 撒迦利亞書第11章

牧者與羊-141120() 撒迦利亞書第11

 


金句

因我要在這地興起一個牧人。他不看顧喪亡的,不尋找分散的,不醫治受傷的,也不牧養強壯的;卻要吃肥羊的肉,撕裂牠的蹄子。(11:16)

 

讀經:亞11:4-17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如此說:你要牧養將被宰殺的羊。買羊的殺他們,賣羊的賺得了錢,牧養他們的並不憐憫他們,我也不再憐憫。我決定牧養羊群中最困苦的,並拿著兩根杖,「榮美」和「聯索」。我要折斷「榮美」的杖,表明我廢棄與萬民所立的約;我又折斷「聯索」的杖,表明我廢棄猶大和以色列弟兄間的情誼。另立一位牧人,他不看顧,他不尋找,他不醫治,因此刀必臨到他的膀臂和右眼上。

 

默想

上帝以牧羊人的角色說明他對羊群的失望,又另以一位牧羊人的失職說明牧者的罪惡。牧羊人和羊群兩者有個相互的關係:牧羊人盡職照顧他的羊群,羊群忠誠跟隨他的牧人,兩者任有一方不在此關係內,牧人和羊都會很辛苦。盼望我們在教會生活中能得著好的牧養關係;願牧人們都來學習主耶穌的樣式,願群羊都來聽從主的聲音。

 

問題

上帝以「榮美」、「聯索」兩根杖為喻要表明什麼?

 

禱告

主耶穌,您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主啊!我是好羊嗎?我有跟隨順服我主嗎?求您指教我,使我聽從您,不做悖命的羊。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