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耶和華是你的保護-141118(二) 撒迦利亞書第9章

耶和華是你的保護-141118() 撒迦利亞書第9

 


金句

萬軍之耶和華必保護他們。(9:15a)

 

讀經:亞9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給哈得拉、大馬士革、哈馬、推羅、西頓的話:推羅為自己建造堅固城,極其富有,主必使它被火吞滅。各國都要受罰,我必除滅,因我的家我親眼看顧。錫安應當大大喜樂,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騎著小驢駒,他是公義!他要向列國講和平。因為立約,我要釋放被囚的人,要喚起錫安的兒女。耶和華要顯現在他們身上,祂必保護他們。他是何等善,何等美!

 

默想

當列國按他們自己為公義的方式對待以色列時,神是他們的保護者。主上帝是你的保護者,因為神記念祂與我們所立的約。神已經應許:凡信靠祂的必不致於羞愧。雖然神信實尚未看見,雖然我們可能因為罪而在神的試煉和審判下,但神終究要對信靠祂的人成就祂的約。主耶和華是你我的保護者,我們要做的,就是信靠祂。

 

問題

上帝默示先知,論到未來的君王,你覺得有什麼特殊之處?(9-10)

 

禱告

親愛主,謝謝您成為我的保護者,在您的蔭下我就不必懼怕,我知您的保護超過世上一切的安全,不是錢財、地位、保險、可抗八級地震房屋可以比擬的。讚美主!您是保護看顧的主,我相信我必得從您而來的平安,我的心也必因您的慈愛而滿足。奉靠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