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必定成就-140529(四) 以西結書第12章

必定成就-140529() 以西結書第12



金句

我耶和華說話、所說的必定成就、不再耽延。(12:25a)

 

讀經:結12 (點選可閱讀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以西結:你要做為以色列家的預兆。你要預備物件,白日帶出你的物件,到晚上你要在他們眼前挖通了牆,把物件帶出去。因為他們中間的君王也必在天黑的時候將物件搭在肩頭上出去,他必蒙住劍,眼看不見地。他要被帶到迦勒底人之地的巴比倫。剩下的人得免刀劍、饑荒、瘟疫。屆時就算是平常吃飯和喝水必膽戰憂慮。有人說日子遲延,一切都落了空。我必使一切都應驗,沒有一句耽延的。

 

默想

神所說的必定成就,是我們內在確實的認識嗎?有的人以為終末只是一個比喻,或是猶太文學的一個故事,或者以為所有關於世界末日的事只是一種迷信。然而聖經清楚地說,耶穌如何到天上去,祂還要怎麼來。世界的末了一定會迎來,只是神給我們寬延的時間,就如彼得所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上帝所說的必定成就,你要如何面對?

 

問題

為什麼上帝要以西結扮演被擄的人,又為什麼要他吃飯、喝水時要膽戰、憂慮?

 

禱告

主耶穌,謝謝您保證,「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因此我可以信靠您,並以您的話為依歸。有時候我受到世界各種不同的學說和詮釋影響,不能清楚確信您的話,求您赦免我的錯誤認識,叫我回歸對您話語單純的信心,使您的話做為我生命的準繩。願您保守我,堅固我,讓我堅定不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