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屬神的印記-140526(一) 以西結書第9章

屬神的印記-140526() 以西結書第9



金句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為城中所做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你要在他們額上做記號。」(9:4,和合本修訂版)

 

讀經:9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上帝在以西結耳中大聲喊叫:要使監管者拿兵器來。於是有六人前來,站在銅祭壇旁。上帝吩咐其中一位,要他走遍耶路撒冷全城,把為罪惡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頭;其他人上帝吩咐所有人,包含老、少、幼女、嬰兒、女子,從聖殿起全都殺盡,除了有記號的人之外。上帝說,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罪孽極重,他們也不在意我的眼目,故此,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做記號那一位回覆說:已按吩咐行。

 

默想

聖經裡幾次做用記號做為分辨的依據。亞伯拉罕以割禮為與神立約的記號(17:11);以色列出埃及時,神的使者以門框上的羔羊血為記(12:13);神要百姓把經文繫在手上為記(6:8);保羅說他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6:17),並教會領受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1:13)。終末時,額上有神印記的不受蝗蟲的痛苦(9:4)。神要在人的身上留下屬神的印記,是屬於神的記號。基督徒的身上應有基督的印記,就是靠主得著救恩的印證,這樣的人雖然活在世界,但不再與世界一樣,而是行事為人以神國的價值和上帝的旨意為依歸。你有神的印記嗎?

 

問題

以西結看到上帝要擊殺一切額頭上沒有記號的人,他有什麼反應?你覺得他內心有什麼感覺呢?

 

禱告

親愛主,拯救我,屬於您。親愛主,幫助我,學像您。親愛主,教導我,服侍您。我不見屬靈世界的影像,卻知屬靈世界的事。屬神的人與世界不再一樣,因為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親愛主,烙印我,歸於您。親愛主,管教我,學像您。親愛主,使用我,服侍您。奉主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