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堅持到底的信-140429(二) 希伯來書第3章

堅持到底的信-140429() 希伯來書第3



金句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3:14)

 

讀經:來3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當思想耶穌,他是使者、大祭司。他較摩西配得更多榮耀,因為他是上帝的兒子,是建造者。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試探上帝時一樣,他們觀看上帝的作為四十年,卻又不知道上帝的道路。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上帝離棄了。

 

默想

信心是基督徒內在對神倚靠的指標,若是指標開始不清或指向錯誤,就會使我們進入罪中的迷惑。因此信心是需要持續的,天天彼此相勸,好讓我們起初所領受的信,可以堅持到底。我們的生活常會存在不容易發現的信心,例如吃自助餐的時候,我們會很自然的相信菜飯內無毒。如果我們對神的信心亦是自然而然,那麼信靠神的心就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問題

查考聖經,比較一下耶穌與摩西有何相同、相異之處。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您的揀選和帶領,使我能認識您的真實和可靠。您是創造我的神,是帶領我的神,又是拯救我的神。願我的生命裡有自然而然對您的信靠,使我的信心能堅定不移。不要成為讀您的話、聽您的道、唱讚美您的歌,卻又不承認您是真實存在上帝的人。願您幫助我,使我更多的敬畏和謙卑。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