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基督勝過天使-140425(五) 希伯來書第1章

基督勝過天使-140425() 希伯來書第1

 


金句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1:14)

 

讀經:來1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上帝藉眾先知多次多方向列祖說話,末世時藉著祂兒子向我們說話。祂兒子是承受萬有的,藉祂創造宇宙的,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是托住萬有的,是洗淨人的罪的。現在坐在至大者的右邊。祂遠比天使崇高,神的使者都要拜祂;祂是神所膏,亦是神所立。

 

默想

基督耶穌遠高過天使,因為基督是神的長子,而天使是奉命服務承受救恩的眾子,因此基督自然高過天使。我們容易誤以為有能力的天使權柄遠勝過人,因此有許多過份尊重天使的看法在基督教信仰中產生,然而神所定的次序不是如此,天使不過是奉派的,而基督卻是神的兒子。當我們明白權柄的次序時,應當把敬拜的對象指向基督耶穌,祂才是唯一的神。

 

問題

在本章中,作者如何看待天使與人?人的地位如何?

 

禱告

主啊!我要讚美您。您造天地萬有,我也是您所造的。你滿有榮耀的光輝,托住萬有,又是為我的拯救,並且保守我的信心,直到您再來的時候。我要更多的認識您,明白您的性情與心意,知道您對這個世代的渴望和意向,好讓我與主同活。求主也幫助我把我生命中其他的敬拜對象除出,即使那是我沒注意到的,因我要唯獨敬拜您。禱告奉靠基督耶穌的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