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群體的敬拜-141204(四) 啟示錄第7章

群體的敬拜-141204() 啟示錄第7

 


金句

此後,我觀看,看見有許多人,沒有人能計算,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語言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於坐在寶座上我們的上帝,也歸於羔羊!」(7:9-10)

 

讀經:啟7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有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管理地上四方的風,使風不吹在地上直到上帝眾僕人受印,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以色列各支派受印的數目各一萬二千,共有十四萬四千。有許多人從各邦國、支派、民族、語言,向寶座上和羔羊宣喊:願救恩歸於坐在寶座上我們的上帝,也歸於羔羊!眾天使、眾長老和四活物也頌讚上帝。一位長老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他們要晝夜事奉神,不再飢渴,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默想

當末日來的時候,以色列民族及世界各國、各民族,以及天上的使者和長老們,還有四活物,都要來敬拜神。神不僅是我們個人的神,亦是群體的神,凡投靠他的都來到神寶座前。因此,我們在主裡是群體性的,不能自顧自的生活,不能沒有彼此相愛的關係。如果我們仍然是僅參加禮拜的基督徒,快快進入教會的團契群體內。否則將來在天上群體的敬拜生活,一定會非常地不適應。

 

問題

關於那些身著白衣的人,聖經有何描述?(13-17)對於這些人的經歷你有何感想?

 

禱告

主耶穌!您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教會就是您的身體,是在彼此的關係中建立的。主啊!請幫助我活在群體中,雖然群體有一堆問題,有許多我看不慣,我不適應等等問題,主啊,讓我謙卑地進到人群中,為主而活。禱告奉主耶穌之名,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