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耶和華的日子-140624(二) 以西結書第30章

耶和華的日子-140624() 以西結書第30



金句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30:3)

 

讀經:結30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對埃及的預言: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必有刀劍臨到埃及。扶助埃及的也必傾倒,與她同盟的都要一同倒在刀下。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我要藉尼布甲尼撒的手除滅埃及眾人。我必毀滅偶像,我要將我的忿怒倒在埃及。我已折斷法老的膀臂,倒要扶持巴比倫王的膀臂。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王。

 

默想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種歡慶、得勝的日子;然而對得罪神的人而言,耶和華的日子恐怕是災難臨到,噩耗滿佈的時刻。上帝藉由聖經告訴我們很清楚的信息:耶穌再來的日子是確實的,那日子來的時候,公義的審判會將人們一分為二。我們得要謹慎在世上的日子,免得隨流失去,忘記神才是最終的判斷者。

 

問題

上主定意扶持巴比倫王的膀臂而打斷法老的膀臂,巴比倫王與法老都不是好的王,你覺得上主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禱告

主啊,您來的日子我們確實是不知道的,因為您曾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13:32)然而您告訴世人,這日子必會來到。求您賜我及眾教會一顆謙卑等候的心,不叫我們自以為義,不叫我們離開您的道路。奉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